相依為命16年 台灣窮困老伯為病犬奔波求救

705

【動物專訊】最近「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發布的一條影片感動很多人,台灣一個生活窮困、有一餐沒一餐的老伯伯,他相依16年的愛犬「妞妞」生病了,他花光身上的錢替牠醫治,還欠醫院一千多台幣,在窮途末路下,他沒有為了自己捨棄愛犬,而是帶牠四處找人求助,最終找到了協會,哭著請求協會「救救妞妞」。協會答應全力協助,並給了老伯一千台幣濟急,亦有好心人幫老伯償還了欠醫院的款項。

2月22日上午,老伯帶了走不太動的狗狗到協會,以顫抖的聲音拜託協會救牠,細問下,原來這狗狗2月12日突然生病,當時老伯將新年收到的利是都拿去看病,但顯然不夠用,還欠了醫院一千多元台幣,結果不敢再帶紐紐去醫院,只好到處問人救助,最後問到協會來。

協會決定全力協助救妞妞,還因為老伯身上只餘下30多元台幣,決定即場給他1000元台幣。老伯十分關注妞妞情況,翌日一早便來到協會,與職員一同到醫院看望妞妞。

原來老伯已經養了妞妞16年,一直沒有分離,近兩年老伯流浪街頭,更是與妞妞相濡以沫,互相都不能失去對方。老伯說自己每日只吃一餐,如果東西不夠,他便只喝水,將食物給妞妞吃,妞妞病倒時他好幾天吃不下東西。

獸醫稱妞妞年紀大、長期營養不良,又檢驗出感染了兩型的艾力西體,各指數都不斷下滑,要緊急輸血。
老伯離開時,妞妞還想起身跟他離開,老伯安撫牠,對牠說一定不會丟下牠,牠才又虐弱的趴下。

有關妞妞的情況,可以到「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專頁了解:

https://www.facebook.com/kcsaa/?fref=ts&__mref=message_bubble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