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草商沒有告訴你的事

369

香港皮草展這幾天開展,近日皮草商會面對大批反皮草人士的指責,依然擺出一副無畏無懼的表情,振振有詞的說皮草業是環保行業,動物生生不息,是可再生資源,根本是一派胡言。每年皮草繁殖場內所養的動物做成多少污染?每年因皮草業而產生的十多億條動物屍體,跑到那裡去了?

記者:Suki

皮草商說他們用最人道的方法剝皮,如先用一氧化碳及電擊「 弄暈」動物,可是,大部份的動物都會在剝皮的過程中痛醒過來,甚至是被剝皮後依然清醒。

大家記得那隻被剝皮後,回頭看自己身體的浣熊嗎?那到底和活剝有何分別啊?皮草商亦不要再玩語言偽術,假裝道德君子。動物是有感知的動物,和我們一樣都確確實實的感到痛楚,對死亡會感到恐懼,把整層皮一下子剝下那種痛楚你又能想像得到嗎?

再者,大部份的皮草都是活生生的把皮剝下,尤以中國甚為常見。因為大規模的活剝速度快、成本低,而動物在死後身體會迅速硬化,皮毛難以剝下,毛髮亦會更易脫落,質量會下降。因此,活剝皮毛在皮草界根本是一項事實,大家亦無謂再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