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主管踢飛小狗 愛協職員指無表面傷痕難告入

2386

【動物專訊】動物義工Rosa日前於觀塘一個地盤,經地盤職員協助下帶走兩隻「看門口」的唐狗BB。及後該地盤一名職員向Rosa表示,其中一隻狗BB曾被主管用力踢至飛起,並將一月份的CCTV錄影帶交給Rosa,片中清晰可見一名中年男子進入寫字樓內見到狗狗後,馬上追趕小狗,並用力踢飛小狗。小狗被踢至另一職員腳下,小狗由該職員扶起。Rosa指從片段中可見小狗見到該名中年男子時,已經馬上轉身逃走,有可能不止一次被該名男士暴力對待。

Rosa同日將兩隻小狗帶至暫養人家中安頓,及致電愛護動物協會(SPCA)熱線。SPCA職員昨日到暫養人家中看過兩隻小狗後,表示「狗狗無表面傷痕,難以告得入」,但表示仍會交給警方跟進。Rosa對SPCA職員的說法感到驚訝,並「人證物證俱在,一定要有傷痕先告得?」Rosa指自己亦會為被踢的狗報警。及至今日,Rosa仍未收到SPCA進一步消息。

Rosa表示,該地盤寫字樓的職員都很愛狗,亦會照顧小狗飲食,唯獨此男主管特別討厭狗狗。本來職員打算將兩隻小狗送到去牛潭尾另一個地盤作看口狗,但Rosa得悉牛潭尾地盤的看門狗曾被疏忽照顧而凍死後,她着職員不要將狗送走,並指自己已為小狗尋找到暫養人,願意收留小狗。

影片顯示小狗見到主管即逃走,但被主管起腳踢。(由受訪者提供)
影片顯示小狗見到主管即逃走,但被主管起腳踢。(由受訪者提供)
小狗被踢飛。(由受訪者提供)
小狗被踢飛。(由受訪者提供)

12804539_10153955281110561_782285899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