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時裝週 近9成設計師棄用皮草

431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據英國一女性時尚網站「Female First」指,國際動保組織PETA早前向參加倫敦時裝週(London Fashion Week)的設計師進行問卷調查,發現當中86%的設計師表示不會在秋冬系列中使用皮草。

皮毛業界負責人Mark Oaten指「如果在倫敦時裝週的天橋上,皮草使用不到八成,我會很失望。」但設計師的決定,可能會令Mark Oaten「非常失望」。即使皮毛業界大力宣傳皮草是環保和不傷害動物,希望推動設計師以此作為物料,但時裝界卻愈來愈少使用皮草。PETA總監Mimi Bekhechi指「新一代的設計師完全不願以被困養、被電擊及被活剝皮的動物,來做他們的作品。」

PETA的傳宣反皮草時,說提出一句說話「animals are not ours to wear」(動物的皮膚不應穿在人們身上。)即使被製成皮草的動物並不是野生,而是圈養的動物,牠們一生也被困養在狹小骯髒的籠中,商人為了牠們的皮毛,會將活活將牠們淹死、毆打、勒死、電擊,茫至在牠們還有意識時就把皮毛夾硬剝下來。動物往往要在血泊中掙扎一段時間才會死去,過程痛苦而漫長。

其實要買到完全不傷害動物的衣飾也不困難,以下品牌亦有提供,如 Stella McCartney, Vivienne Westwood, Felder Felder等。香港亦有純素時裝網店Lamina,衣飾物料都經過PETA的Vegan認證。

參考:http://www.femalefirst.co.uk/vegan/fur-london-fashion-week-925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