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小狗名為「Many」 義工感慨很多虐待個案不了了之

613
小唐狗Many和Money。(Rosa提供)

【動物專訊】兩隻5個幾月大的小唐狗Many和Money,一出世便要做地盤狗,想不到活躍可愛的「Many」慘成踢狗案的主角,被姓劉的地盤主管在辦公室跳飛,幸好有正義員工揭發及閉路電視證據,警方拘捕了涉案人。協助救狗的義工Rosa坦言,有很多地盤狗和倉狗受虐待的個案,往往因為證據不足而不了了之,這次能夠拘捕到人,令她感到很感動。

經常救狗的Rosa協助帶走觀塘順利邨地盤的兩小狗,並交到暫托家庭,她形容Many和Money性都很好,其中Many個性活潑好動,喜歡到辦公室和員工玩耍,而Money則比較怕人,很多時都會躲在山坡中。誰會想法,親人的Many竟然會換來主管的狠踢。

牠們是地盤的工人帶過來養,曾經有些人想過將牠們帶到牛潭尾的一個倉地守倉,但那個倉地對狗隻極差,一星期才餵一次狗,狗隻要吃垃圾,而在過去的寒冬天氣,更有幾隻狗因此凍死。Many和Money獲救出,可算是避過一劫。

Rosa表示,虐待狗隻的個案很多,不少義工不停跟進都做不切,很多時證據搜集並不容易,不少個案警方都不了了之,沒查下去,而Rosa為了救狗的事宜,每晚都要做到凌晨四、五時才能睡覺,一早起來又要為狗隻工作,義工生活並不易過。這次能夠拘捕到涉案人,Rosa形容很感動,希望能夠告得入。她又呼籲大家領養Many和Money,讓牠們有個安定的家。

Rosa與活潑可愛的Many
Rosa與活潑可愛的Many

12788231_10154018004331934_817152147_n 12767353_10154018004261934_828148498_n

可愛親人的Many想不到會被人無情地踢。
可愛親人的Many想不到會被人無情地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