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救災英雄分享 :災難中拯救出來的一條寶貴的生命

320
台南地震救出的小唐狗,一直伴著主人屍體不離不棄,令救援人員為之動容。 鄭

 

台南地震救出的小唐狗,一直伴著主人屍體不離不棄,令救援人員為之動容。 鄭
台南地震救出的小唐狗,一直伴著主人屍體不離不棄,令救援人員為之動容。
相片由鄭榮貴提供

 

《動物專訊》台南大地震,慘令多人喪失生命。當中有一隻小狗從瓦礫中被救出,救援人員更發現他一直守護在主人的屍體身邊,不離不棄。本報訪問了負責拯救的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他坦言認為小狗被困多日被救出是一個奇跡,亦對其伴著主人屍首身旁的事為之感動。原來在地震災難中,除了救出兩隻小狗外,還有貓兒及蛇等動物。鄭榮貴說,「畢竟是災難中拯救出來的一條寶貴的生命。搶救生命是我們救災人員的責任,只要是有生命的我們都不會放棄的!」

他表示,小狗被救出時,一度太驚謊咬了其中一位隊員一口,其後另一位隊員拿了飯菜,假裝自己先吃,然後再讓小狗吃,獲得小狗的信任後,才慢慢吃下食物。

雖然該小狗的男主人已離世,但其後殯儀館時,男主人的太太在親友陪同下趕到災區認領,女主人一見到小狗,立即大叫「米寶」,人狗仿如隔世相逢,大家都淚崩了,忠心的小狗終能回到主人的懷抱。人狗再遇,對救援人員來說,也是一點安慰。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台南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