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兩村現毒狗狂徒 至少十四隻狗受害

741

【動物專訊】元朗近YOHO TOWN的竹新村與港頭村,最近發生殘忍毒狗事件,受害狗隻多達14頭,當中包括義工Feifei有餵過的倉狗雪雪和黃黃。有網民稱目擊到晚上有一男人戴帽戴口罩在路邊丟東西和灑東西,懷疑是毒狗兇手。Feifei坦言要成立民間的緝兇隊,並安裝閉路電視,她亦正準備地方收養她餵開的3隻村狗。

有網民近日在「唐狗會學習營」facebook專頁中,透露元朗竹新村、港頭村一帶有人在路邊投毒,至少有14隻狗遇害,包括看倉的唐狗兩母女、一名婆婆放養的9隻狗,以及有人看到有伯伯用手推車推了3隻狗屍體。該網民還指問過獸醫,指那些九成是山埃毒。另有網民則稱目擊一名戴帽及口罩的男子不只一次在晚上於路邊丟東西及灑東西,懷疑就是投毒的人士。

其中兩隻受害者,是義工Feifei所認識的倉狗,叫雪雪和黃黃,令她感到很傷心。她過去餵港頭村的狗時,有天經過竹新村見到雪雪,「當時只是覺得牠很漂亮,臉長長的,眼睛細細的像狐狸,有一次給了一點肉乾牠們吃,自此之後只要見到我拉著車經過,見追過來討東西吃,非常可愛。」

之後雪雪、黃黃及另一隻小黑每次見到她都會來討食,有肉骨頭、雞柳、軟骨、肉乾之類的好東西,但牠們的主人不太想她餵他們食物,於是她後來改走另一條路,想不到從此成永別。

Feifei直言,該些村附近的毒狗事件年年都有,村民似乎都習慣了,「說起誰家的狗狗又給毒死了,他們也沒有什麼太大反應」,亦有村民說過狗都死了,報警沒用。其實那些狗都有義工幫忙絕育,但有些人連這些狗都不能容忍,要置牠們於死地。

Feifei指,警方加強巡查也解決不了,必須要安裝閉路電視,她亦正準備地方收養平時餵開的3隻村狗,希望能夠讓牠們避過一劫。

村附近的燈柱貼上了禁止毒狗的信息。有帶狗來逛的市民稱,早前還見到幾隻流浪狗徘徊村口,近日已經見不到。她不清楚毒狗事件,但會小心一點。
村附近的燈柱貼上了禁止毒狗的信息。有帶狗來逛的市民稱,早前還見到幾隻流浪狗徘徊村口,近日已經見不到。她不清楚毒狗事件,但會小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