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新田仁壽圍現恐怖狗皮 有眼洞鼻孔

6455
唐狗會學習營圖片

【動物專訊】恐怖狗皮掛在元朗村屋外!網民Wing在「唐狗會學習營」facebook群組上載了多張相片,顯示元朗新田仁壽圍書室外掛了一張疑似狗皮,皮的一端似乎是頭部,有眼洞和鼻洞。Wing以懷疑有人食狗報警,警方到場後稱會處理,但該塊皮仍掛在屋外,沒有檢走作證物。愛協人員正趕往現場了解,本報正了解情況。

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表示,收到市民投訴後,已立即通知警方、愛協、海關及漁護署要求跟進,無奈目前法例存在漏洞,只限制皮毛出入口是否持有許可證,並沒有規管持皮毛是否違法。他坦言,對事件感到憤怒,相信許多市民也有相同感受,認為是嘔心,他認為香港應修改目前法例,規管皮毛限制,而且這皮毛的來源亦沒有辦法知曉,亦有可能是其家中的狗隻,他批評警方不受理事件的做法。

根據《狂犬病規例》規定,入口貓狗皮毛必須事先向漁護署申領入口許可證,否則屬違法,而漁護署並沒有發出任何入口貓狗皮的許可證。不過,現時法例並沒有禁止出售貓狗的皮毛與所製的產品。

Wing在「唐狗會學習營」上載多張圖片,指她路過時見到該書室外掛了疑似狗皮,她即報警處理,又嘗試聯絡海關不果。警察到場後表示會處理事件,但該塊皮並沒有被沒收作證據或化驗,仍然掛在屋外。有網民則聯絡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麥志豪稱會向警方及海關跟進事件。

本報在今年1月初曾報道深水埗桂林街排檔曾掛出兩幅狗皮以300元一幅出售,當時檔主聲稱是朋友在內地買來的藏獒皮,模樣與今次元朗的疑似狗皮相似,未知該狗皮是購自內地,還是由不法人士在港殺狗製成。

唐狗會學習營圖片
唐狗會學習營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