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專員介入下警員再調查 知情者稱狗皮戶主養有白色小狗

1131
唐狗會學習營圖片

【動物專訊】十八區動保專員及動物義工等介入下,警員傍晚再次到元朗新田仁壽圍的狗皮村屋現場調查,動保專員要求警方充公皮毛化驗並要求戶主解釋皮毛來源,出示單據等,以調查是否有人違反出入口狗皮的法例。有知情人士則透露,涉事單位戶主本身有養一隻白色小狗,而狗皮的出現令人感到恐怖,擔心會否來自村中放養的狗。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對狗皮事件感到憤怒,擔心會讓人覺得香港是不文明城市,她又認為警方應檢走狗皮作證物,認真調查,不要掉以輕心。

動物義工Urania傍晚再次報警,並在「唐狗會學習營」群組中上載了與在場警員的對話,警員稱要化驗過才知毛皮是狗皮,並要向多些住戶了解情況。義工問及會否檢走狗皮作證據以免證據消失,該警員則著義工放心,「如果有那種情況,我們不會就這樣(將毛皮)放在此」。

AnimalSaverHK的Ricco在該帖稱,她與Urania經常在該村幫助流浪狗,表明如是殺狗,一定不會放過兇手。

有知情人士對本報透露,該晾曬狗皮的村屋單位戶主,本身養了一隻白色小狗,惟戶主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通常只得外傭照顧小狗。對於出現狗皮,知情人士形容難以接受及覺得很恐怖,又指該村有很多放養的狗,亦聽過有村民會食狗,擔心狗皮是怎樣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