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讓狗咬豬受調查 訓犬大師Cesar否認做錯:狗豬後來成為好友

653

【動物專訊】著名犬隻訓練師Cesar Millan在一個節目中,以豬隻訓練狗隻,導致小豬被狗咬傷耳朵,引來美國的動保部門調查。Cesar強調訓練是糾正該狗隻襲擊豬隻的行為,而在另一影片中,該狗和豬隻成為了好朋友。

在Nat Geo WILD series Cesar 911節目中,Cesar訓練一隻名為Simon的法國混種鬥牛犬,這隻狗有攻擊其他動物的前科,包括傷害了其主人的兩隻寵物豬。在網上流傳的片段中,Cesar將Simon和兩隻豬放在同一個場地,在場的人員故意令豬隻驚叫,引起Simon注意及攻擊,其間在場人員更抓住豬的腳不讓牠們逃走,結果令豬隻被咬傷耳朵並流血。

影片引來不少愛護動物人士譴責及聯署要求停播他的節目,美國的動保部門亦介入調查。

Cesar則強調該豬隻已馬上獲得治療,亦沒有心理受創的情況,並強調這次訓練是要幫助Simon克服對其他動物的攻擊性行為,最終Simon成功與豬結成好朋友,不用被主人遺棄或人道毀滅。Cesar又稱會協助當局調查,並有信心結論是自己沒有做錯。

他接受PEOPLE訪問時稱,他認為人們誤解了真實的情況,指這個節目是幫助有危機的狗隻,「如果他們看了節目,他們會清楚見到狗隻和豬成為了好朋友」。

DOGBITE PIGGY

Cesar facebook圖片
Cesar facebook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