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與動保聯手反皮草運動 市民承諾拒穿皮草

797
彩繪表演人員模擬動物被剝皮後的痛苦情況。

【動物專訊】LUSH嵐舒與厭棄皮草公民合作搞反皮草運動,前日和昨日分別在銅鑼灣及旺角分店向途人呼籲,不少市民都即場拿口號牌拍照承諾不會穿皮草。他們還舉辦毛皮產品回收運動,收到不少人捐出的真假毛皮產品,當中有真兔毛和真水貂毛衣物,回收行動至本星期四,所回收的衣物將會交NPV為社區動物保暖。

早前LUSH嵐舒與厭棄皮草公民合作,回收真假毛皮產品,再捐給NPV作社區動物保暖之用,至今已收到數十件毛皮產品,據知不少捐出產品的人士都是年紀較輕的。

回收到的部分皮毛產品。
回收到的部分皮毛產品。

厭棄皮草公民成員麥志豪昨日在分享會中表示,毛皮本來不屬於人類,應該還回給動物,希望未來會繼續搞回收皮草活動,直至香港人不再買皮草或穿皮草為止。

12366714_10154043216356457_429614003_n

另一成員黃繼仁則表示,香港人已漸漸有反皮草的意識,提倡反對毛皮產品的人不用「怕醜」,「其實我們正在帶領潮流,我們正在做最公義的事」。

曾擔任時裝設計師的Phyllis表示,現在會說服其他設計師,減少設計有毛皮的產品,希望少些動物受害。

她指,過去的毛皮來自歐美打獵得來的動物,所以價格較貴,但近數十年已經變成養殖場模式,中國也在20年前大量生產水貂,有過千間養殖場,毛皮變得更便宜。她稱,近年中國的養殖場過多,生產過剩,於是以更便宜的價錢銷售出去。

12825588_10154043232936457_452066090_n

請來藝術家「二犬」於旺角西洋菜南街分店外畫人體彩繪,模擬被剝皮的動物的痛苦,以吸引途人關注。

不少市民都即場承諾不會穿毛皮。朱先生稱自己一向是重視動物權益和環保的人士,不會穿皮草亦不會食魚翅。自己如有空的話,也會參加動保活動。

朱先生
朱先生

12833323_10154043495176934_277938613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