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大B下顎脫開 疑遭人為虐打 

5656

【動物專訊】多次發生虐貓事件的華貴邨,再次發生駭人虐貓事件,一隻四歲左右的流浪小貓「大B」,早前突然失蹤了一星期,前日再在貓義工面前出現時,發現她的下顎斷成兩截,經獸醫診斷估計是人為打傷,嘴部受到重擊。可憐的大B連飲水都做不到,在飢渴和痛楚交逼下身體變得很虛弱,現在唯有先吊鹽水,三日後才能進行手術。

「Linda Cat and Dog House」facebook專頁上載了大B留醫的短片,片中大B很慘地悲鳴,嘴部受傷嚴重。

餵貓的義工發現大B時,見牠滿身泥濘,不斷悲鳴,連吃東西都吃不下,走近看發現牠的一邊下顎脫下及移位,一隻虎牙崩了,顯得十分疼痛。雖然牠有脫水跡象,但見牠努力了半小時,仍然喝不到眼前的水,義工唯有以針筒將水噴入牠的口裡。

獸醫指,牠應該是被人以很大力打落嘴,令到牠的下顎脫下及移位,這不是其他動物如狗等所能造成的傷痕。獸醫又估計牠已經一星期沒有進食,出現脫水及虐弱情況,故要兩三日後才能動手術。

義工羅小姐對本報指,華貴邨過去幾年已發生過近20宗虐貓事件,不少街坊都說見過有老人以拐杖打貓,亦發生過兩宗小貓被吊死,但多次報警都沒有下文,因為警方稱要有影片才容易入罪,而對義工來說這是很難辦到的事情。

她又說,大B是一個很嗲人的小貓,對人沒有戒心,可能因此慘遭毒手。她希望社會多關注流浪貓被虐的情況,應保護牠們讓牠們有生存空間。

12910770_10154108497131457_2106469473_n 12939491_10154108306986457_1758275443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