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鐵錦上路站有狗闖入 只慢駛無停車

7399
唐狗會學習營圖片

《動物突發》網上群組《MTR service update》今晚6時35分,西鐵綫錦上路至元朗路段路軌再次發現有狗,現時西鐵線列車往屯門的列車需慢駛5至10分鐘,職員正尋找狗隻。港鐵表示,車長報告看到狗隻後停車,並看到狗隻走到路軌旁,車務控制中心已安排慢駛,惟由於搜尋後未有發現,港鐵在7時10分回復正常。

經常發生撞死動物事件港鐵,一直未有吸取教訓。單是港鐵西鐵線錦上路站,於過去一年曾經最少撞到三隻狗,其中一隻找不到影蹤,一隻死亡,一隻生死未卜。本土.動物保障團 團長鍾健平於2月23日晚,即唐狗女被撞當晚,前往錦上路站視察,更發現附近港鐵沙中線地盤正在施工,但卻中門大開,無論人或動物均可進入,估計能直達西鐵錦上路路軌。現在已是第四隻狗於同一站發現誤闖路軌。

港鐵表示,車長報告於一號月台路軌看到狗隻後即停車,並看到狗隻走到路軌旁邊,車務控制中心之後已安排慢駛,及派人搜索,惟由於搜尋後未有發現,港鐵在7時10分回復正常。在慢駛期間,西鐵整體車程增加了5至10分鐘。

唐狗會學習營圖片
早前有唐狗於錦上路站慘被列車撞傷,生死未卜。 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