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崖黑妹下午4時仍有叫聲 主人親友明再營救

5284

【動物專訊】16歲的混種西施犬黑妹不慎跌落青龍頭山崖引水道,主人謝生謝太憂心如焚,他們的兒媳盧小姐對本報透露,下午4時仍聽到黑妹叫聲,她和攀山的朋友嘗試落去尋找,惟天雨地滑下無功而還,明天如天氣許可,會再往拯救,惟坦言希望較渺茫。她又強調,主人有以狗帶繫住兩狗,惟事發時正要上車離開,黑妹突然想小便,才放到地上如廁,怎料牠在草旁突跣腳滑下斜坡。有意協助者可聯絡盧小姐(電話:91313012)

黑妹自細已經與謝生謝太一同生活,其後生下了熊貓,兩母女感情很好,而且年紀都大。盧小姐表示,黑妹平時很乖很平靜,由於有心臟病和腫瘤,所以走動都很慢,今次意外是跣腳,不是跑得太急。

她又表示,謝生謝太十分傷心,即使入夜都想繼續找牠,但她和朋友衡量過,認為斜坡太斜,而且有雨,要明天才能繼續營救。她和朋友下午4時多仍聽到黑妹的叫聲,即再報消防及愛協到場幫忙,他們也嘗試到斜坡找牠,不斷叫牠名字都沒有回應,未能確定牠的位置。

她說:「如果明天天氣許可,我朋友會游繩落去找,不過現場是樹林和溪澗,都十分危險。」

對於有些批評指主人沒有繫好繩索,盧小姐稱主人帶兩狗時都會繫繩,只是當時正抱牠們上車離開,黑妹突然想小便,才再讓牠到草地上如廁,不料牠不時跣腳跌落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