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顧狗狗安全 原來車主是成龍

7279

【動物專訊】今日網上討論區貼出兩張相片,一輛私家車將一頭金毛尋回犬放於無蓋車尾上,狗狗在無遮無掩下淋雨,不少網民擔心小狗安危及譴責其主人不負責任。本報查冊發現,原來aa39是由Shire horse company limited所持有,而該公司正是國際影星成龍所有!該公司董事分別為陳祖明、陳港生及林鳳嬌,即成龍一家。

有熟悉汽車的工程師坦言,在香港無遮無掩下即使以不高速,也足以令小狗拋出車外。盧覺強表示,金毛尋回犬站起來時,重心有機會高過車斗,一旦掟急彎或者與其他汽車出現碰撞,便有機會令犬隻拋出車外,或者撞到車身而令骨頭受傷,是十分危險的做法。

本報呼籲市民請以小狗生命為首要,不要模彷此該車主的行為。 網民在「狗貓人,協助各羣祖爭取狗喵得到生存應有權利平台,狗貓人事務所,支援组及關注组,MO MO KIDS」群組上載有關相片。不少網民都批評這做法非常危險。有市民目擊一隻狗被放在車尾擺放閘物的位置,該位置沒有任何頂蓋,不但要淋雨,還可能有跌出馬路的危險。

如果司機當狗是生命,為何會像雜物般放在車尾?亦有讀者向本報留言,指該車輛為成龍所有。本報翻查資料顯示,該車輛果然屬於成龍一家的公司所持有。本報正嘗試聯絡成龍回應。

12963602_10154113966439518_410263421876216643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