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政黨支持台港澳動保大遊行 阻放寬私人繁殖者發牌

482
記者會上亦有多名議員出席,包括公民黨毛孟靜、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人民力量陳志全、社民連梁國雄、工黨何秀蘭、民主黨黃碧雲及民主黨區議員鄺俊宇。

【動物專訊】多個動保團體及立法會議員今日在430台港澳動保大遊行記者會上,強調要阻止政府放寬向私人繁殖者發牌,以免出現「隔離左右都在買賣動物」,令更多動物受苦。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社民連、人力、新民主同盟等都支持遊行,亦有演藝界人士及社會知名人士答應支持。

記者會上,麥志豪強調香港情況極為嚴峻,私人繁殖泛濫,大量動物被惡待,故要站出來阻止政付放寬向私人繁殖發牌間接縱容民間大量動物繁殖買賣,希望能夠逐步取締私人繁殖,邁向動物零買賣。他強調如果立法會通過政府提出的修訂,放寬私人繁殖牌照,將會令到「隔離左右都在賣動物」,這是他們不想見到的。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強調民主黨支持取締動物買賣,希望政府在修訂有關繁殖法例時,要聽取民意。她又指在未有法例前,政府仍可以行政措施做好保護動物的工作,包括打擊走私動物,打擊網上動物買賣,以及做好大型動物繁殖場的執法工作。

公民黨議員毛孟靜亦稱希望能夠在政府提交法案時作出修訂,但坦言今次法案是採取「先訂立,後審議」,最壞的情況可以是在未審議前已經刊憲自動生效,就如當年「限奶令」般,令到惡法先生效。工黨議員何秀蘭強調:「任何生命都不應被用作做生仔機器去謀利。」

這次大遊行有不同界別人士支持,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演藝界人士及社會知名人士答應支持。記者會上亦有多名議員出席,包括公民黨毛孟靜、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人民力量陳志全、社民連梁國雄、工黨何秀蘭、民主黨黃碧雲及民主黨區議員鄺俊宇。遊行在3時開始,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添馬艦政府總部。

今次是香港、台灣及澳門三地動保界首次跨地域合作,在4月30日舉行「收緊法例,保護動物」台港澳三地動保大遊行。澳門方面的主題是爭取設立動保法,包括提出刑事罰則、強制為地盤狗進行絕育手術及監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