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堅持剷雀巢 藝人藍奕邦求助

970

《動物專訊》藝人藍奕邦早前在facebook上載雀鳥相片,指鄰居出現了一個雀巢,惟其鄰居不斷揚言要拆除。雖然藍奕邦努力爭取不遷不拆,更希望藉此事提醒大家好好保護地球環境和自然生態。惟事隔兩天,其鄰居又再出動搞巢雀。香港觀鳥會項目主任Johnson表示,那雀鳥應是喜鵲,應是長毛不久的雛鳥,估計只會在雀巢逗各不久便會離去。

根據法例,任何人未經漁護署批准,均不得干擾雀巢,否則屬違法。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私下拆走鳥巢、拿走鳥蛋或干擾其生活,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入獄一年。

藍奕邦今日再度在FACEBOOK發帖求助,「剛才在屋苑大堂撞到樓下的太太和她老公。她說一定要我拆走個雀巢,話已經聯絡業主立案法團,堅持說雀巢會惹來更多雀鳥,影響到她更為整個屋苑帶來禽流感,更說她老公這幾天心口開始痕,又要脅說會用自己的拐仗從下至上篤個巢!我說,漁農署也說了不會干涉,我亦堅持不會拆,那是我私人地方,她不理,更說會進一步要求業主立案法團行動!我好擔心!我驚保不住這的巢!」

藍奕邦早前曾帖文形容,那雀鳥很害羞,今早很不容易靜靜隔著窗才拍到鳥兒的照片。他稱,樓下的太太仍擔心衛生問題和禽流感,管理處仍在詢問有什麼可以令那太太安心一點。不過,他強調:「我會好好地保護這個巢,亦歡迎大家提供多些資訊。希望藉此事件,提醒到大家,好好保護地球環境和自然生態!」

香港觀鳥會項目主任Johnson表示,那雀鳥應是喜鵲,應是長毛不久的雛鳥。Johnson則表示,看照片判斷那雀鳥應是喜鵲,叫聲好像人開心地笑一般,估計是長毛不久的雛鳥,應該會在不久後便與父母一同離巢。他又表示,即使鳥去巢空,也不用一定要拆除鳥巢,因為斑鳩之類的雀鳥也有可能會來佔用該巢。

估不到網民洗版,大家極力勸喻,藍奕邦的鄰居仍鍥而不捨希望剷除這一家幾口臨時的家園。

 

歡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