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xon通過漁署測試最快今日獲釋 反證前主人抺黑有攻擊性

887

【動物專訊】日前被珀麗灣主人以有攻擊性為由送到漁護署遺棄的唐狗Nixon,成功通過漁護署的所有獸醫測試,被認為是適合領養及可訓練的狗隻,今日將由Hong Kong Dog Rescue接走,再到有意領養的人士家訪,估計很快會有新的家。該主人日前還在屋苑的群組發聲明講Nixon的攻擊性問題,這次漁護署測試證明Nixon是行為沒大問題的小狗。

該主人為在一國際傳媒網站擔任senior editor的攝影師,日前突以有攻擊性為由,將6個月大的Nixon送到薄扶林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義工與鄰居得悉他棄狗後,曾游說他贖回該狗不果,又多次致電漁護署及發起網上聯署,最後Hong Kong Dog Rescue也主動聯絡漁護署救狗。

然而,該主人不但沒有改變心意,反而在屋苑facebook上發聲明為棄狗行為辯解,聲稱Nixon咬人,有行為問題,又曾攻擊他另一隻狗。不過,有鄰居對本報表示,曾經有兩人替那主人暫養過Nixon,均稱沒有發現牠有攻擊性問題。

據悉Nixon已經通過漁護署的獸醫所有測試,證明是可以領養及可以訓練的狗,故會在今日交Hong Kong Dog Rescue接走,而Hong Kong Dog Rescue亦會聯絡有意領養的人士進行家訪,希望能盡快為牠找到新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