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台困貓屋主辯稱露台為貓廁所 愛協勸喻放回室內

1239

【動物專訊】將兩貓困養在露台的馬鞍山海典灣屋主,對上門查問的愛協職員辯解將貓放在露台,是因為貓廁所也設在露台。愛協對本報稱,職員已警告如貓隻不小心跳落街,屋主將會被控告虐待動物,並勸喻屋主放貓回室內,並引述屋主稱會作出改善。愛協又表示,稍後會再次上門了解情況有否改善。

事緣有市民發現海典灣高層單位有兩隻貓24小時都在露台,任日曬雨淋,直到鄰居拍門才加裝了一塊帆布,但拒絕將貓放回室內飼養。有市民為此報愛協,愛協日前上門了解情況。
愛協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將貓隻放在露台飼養的做法不理想,因為貓隻有機會受傷、生病,甚至跳落樓死亡,愛協職員已向屋主表明,如果發生貓隻墮樓情況,屋主將會被檢控。愛協又引述屋主解釋,放貓在露台是因為貓廁所位於露台,又指有時也會將貓放回室內。

愛協勸喻屋主多將貓放回室內,並引述屋主稱會作出改善。本報會繼續跟進事件,了解該屋主有否遵守。
歡樂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