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小狗愛吃屎? 古道醫生建議小量多餐多遊玩

763
醫生說狗兒多往戶外玩耍,可避免養成吃屎的習慣。 動物報圖片

【動物專訊】為什麼家中狗狗會吃屎?是否因為營養不好?獸醫古道表示,通常狗吃屎是自細建立的習慣,例如自細便困籠,或者被困在寵物店等,在沒什麼東西玩的情況下只能和屎玩,這習慣很難改變。此外,狗隻食不飽也有可能會吃屎。要改變小狗吃屎習慣,古道建議小量多餐,以及多帶小狗外出遊玩。

中國人有句古話「狗改不了吃屎」,但其實很多狗都不吃屎,吃屎和生活習慣有關。古道指,通常第一個原因,是自細困籠或者困在寵物店,「自細到大與屎相處,很少東西玩。牠便不停玩屎吃屎,形成這種習慣」。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狗隻吃不飽,太肚餓。

古道坦言,試過對吃屎的狗隻用很多預防的方法,但這是習慣問題,「會食屎的都會食屎,很鍾意食屎的真的很難改」。

不過,也不是沒有辦法處理,古道建議首先要餵飽家中小狗,讓牠小量多餐,「擺長糧不一定好,擺長糧牠都會食屎,最重要是餵新鮮食物給牠」。

其次是盡快檢走狗隻的糞便,讓牠沒機會「玩屎」。此外,就是多帶牠出去外面遊玩,保持健康身心,讓牠不會因為悶而去玩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