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再有虐貓事件! 兇殘綁貓腳致腐爛

3122

【動物專訊】星期一深宵,恆常在天水圍餵社區動物的姨姨看到貓B「燒賣」拖著身體在慢慢爬行,而不是跟其他貓一樣正常走路,在漆黑之中用微弱的手機電筒一照,驚見燒賣的左腳被繩緊纏,姨姨一時之間不知如何處理,便把牠帶回家護理。回到家才發現「大件事了!」,姨姨清晰看到情況嚴重——燒賣腳仔已發黒、發臭,更有蟲蛀(片段令人十分不安),幾經轉折之下,找到動物義工幫忙。

記者:小彤

翌日早上他們立即帶燒賣求醫,資深獸醫一看已幾乎可完全肯定是虐待的個案:一、繩是綿質的,靠貓自己即使左右移動、掙扎都根本沒可能綁得這樣緊;二、是由大脾仔至腳掌都逐寸綑綁起來的,不可能是不小心纏上。由於綁實了,令血液無法運行至腳仔引致腐爛,獸醫建議處理方法只能是截肢(防止細菌感染引致其他身體部份都受影響,但手術一定有風險,尤其燒賣只是BB)或「送走燒賣」(人道毀滅令牠脫離痛苦)。最後,包括醫生,大家都希望給燒賣一個機會,便嘗試截肢保命,萬幸燒賣撐過去了,現在已出院,由貓義工接回家照顧。

一宗又一宗的虐貓個案,令動物義工、民間團體疲於奔命,亦令愛動物的人十分痛心、憤怒,不禁要問:動物警察何時成立?判刑何時可更具阻嚇性?(需知道,當年miumiu在慈雲山慘被當球踢死,冷血兇手最後只是判監幾星期),動物不懂為自己發聲,我們有責任保護牠們。

最後,希望燒賣會到一家愛牠的家,燒賣很乖、很親人,亦很努力的練習用三隻腳走路,希望牠大難不死,會有後福!

13330305_10156981584890015_1702300184_n 13348897_10156981584710015_1850905770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