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華貴邨查多宗虐貓案 被斬斷手小貓「骨仔」至今未救出

6609

【動物專訊】香港仔華富邨、華貴邨接連有多隻流浪貓被殘酷虐待,大B被打斷下顎、安安被燒烤叉多處刺傷,另一隻骨仔去年被人斬斷手,但牠變得太怕人,義工至今未能捉到牠。義工在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協助下於昨日報警,警方決定進行刑事調查,今日下午西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連同20名機動部隊警員(PTU)到華富邨搜證,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大B早前失蹤一星期後,再出現後下顎斷成兩截,獸醫診斷指人為所傷,經手術後已經情況穩定。安安在華富邨瀑布灣公園被一名男子以燒烤叉襲擊,有人目擊事件,但那男子逃去無蹤,經獸醫調查後,作出報告指安安的傷口是利器所傷,現在洗傷口後可以自己進展,情況良好。現時安安交由Linda cat and dog house跟進及醫治。

至於骨仔,去年在安安受傷地點附近,被人發現右手幾乎斷開,後來更斷開了。由於牠很驚人,義工至今未能捉到牠醫治。義工羅小姐表示,過去有不少街坊目擊有些人以拐杖打貓,只是過去報案時,警方均要求要有拍片等證據才受理。

協助義工一同到警署報案的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表示,過去這些虐待動物案,警方不容易受理,主要因為難以判斷動物所受的傷害是否涉及人為。不過,今次義工拿了醫療報告,證實安安是利器所傷,亦與目擊者的口供脗合,警方便會受理。他望這次能夠阻嚇到那些虐待動物的人士不要再犯。

警方則強調,虐待動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罰款20萬及監禁3年,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骨仔去年被斬斷手至今,義工仍未能成功捉走牠就醫。
骨仔去年被斬斷手至今,義工仍未能成功捉走牠就醫。
安安身體多處受傷。 圖片由羅小姐提供
安安身體多處受傷。
圖片由羅小姐提供
原於華貴邨的大B,慘被人踢爆下諤。
原於華貴邨的大B,慘被人踢爆下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