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最細捐血貓救最年長貓貓

1050

極可能是全港最年長的貓貓甜孫貓貓,懷疑因腎病嚴重貧血急需要B型血,經本報呼籲及愛心讀者廣傳之後,甜孫貓貓貓昨天終於遇上捐血的義貓「細喵」。經獸醫驗血後,血型吻合,昨天黃昏已完成捐血,獸醫已替甜孫貓貓完成輸血,目前尚待觀察有無排斥的情況。甜孫貓貓的主人孫小姐感謝大家關心,亦感激義貓及其主人無私幫忙,而是次捐血貓更可能是年紀最細的。

雖然細喵年紀小小,現時只得11個月大,重5.5公斤,但其主人卻無私,主動聯絡孫小姐及帶貓兒到診所驗血,結果血型吻合,可進行輸血。孫小姐表示,兩隻貓貓都算很大緣份,因為兩貓均於七月生日。甜孫貓貓是於1989年7月出生,下月便27歲生日,本報祝願牠早日康復,長命百歲,或許將來更能為香港刷新最老貓兒的健力氏紀錄。

孫小姐表示,與甜孫貓貓感情深厚。而貓兒與人類相處逾四份一世紀,貓兒也如人類般充滿人性,許多時更會說仿人類說話,如孫小姐帶他看醫生,對他說要吃藥時,甜孫貓貓如嬰兒般說:「唔好。唔…..」當然人語還是貓語,我們都難以評定,但肯定的是,這貓兒和人類生活二十多年,實在難得及可貴。

祝願他身體健康。

香港年紀最大的貓貓甜孫貓貓。
香港年紀最大的貓貓甜孫貓貓。
幸得好心貓捐血救助。
幸得好心貓捐血救助。
捐血貓細喵年紀只得11個月大,主人為幫手救甜孫貓貓,讓細喵捐血救貓。
捐血貓細喵年紀只得11個月大,主人為幫手救甜孫貓貓,讓細喵捐血救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