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護主的史納莎阿B

1513
阿B已11歲,但因為多運動的關係,仍很強壯及勇敢。

【動物專訊】勇敢的史納莎阿B在三星期前為了護主,與蟒蛇一同滾落山邊,幸好沒大礙,在消防員來到後自行走上來。牠的主人張太對本報稱,阿B快11歲,但性格十分冷靜,除了行雷,對任何事情都不畏懼,而且在過程中並沒有吠過一聲求救。不過,經過今次事件後,阿B變得黐身了,以前是一副「不要搞我」的神態,現在則經常黐住張太。

張太憶述當天情景,當時她帶住兩狗下山,靠著山邊行,阿B本來走在她的前面,但突然見到牠調轉頭到她的身後並吠叫,她轉身發現有隻蟒蛇在腳邊,原來蟒蛇在背後爬近,幸得阿B機警發現。

她形容那蛇身體很粗,大約有五至六呎長,當時她彎腰想抱阿B,那蛇即警覺並昂起頭,與她僅一呎之距,就在她吃一驚之際,阿B已經過去追趕蟒蛇,她沒來得及拉住阿B,阿B已經與蛇一同跣落山邊,慢慢由有聲變無聲。

她當時感到很擔心,另一隻狗亞毛都呆了,不停發出嘶嘶喊聲。過了一會她的朋友來了,未幾消防都來到,此時阿B從山邊柴堆中慢慢走上來,「牠很冷靜,一步一步小心地走上來」。至於那蛇則不知所蹤。

張太即帶阿B看獸醫,獸醫說牠沒有受傷,沒有休克,也沒有被咬。原來當時阿B在柴堆中找不到路,很不容易才找到路走上來,過程中沒有吠過一聲求救,完全靠自己去找出路。

張太稱,阿B是她養過的狗中,性格最特別的,對什麼事情都不會懼怕,除了行雷外,甚至試過誤吃魚餌受傷,也不哼一聲。不過,經過今次事件,阿B都有了一點改變,變得更加黐人,時刻黐在張太身邊。牠的眼神也溫和了,有時會找一些窿去睡,似乎變得有點害怕。當然,張太對牠的愛沒有改變,只有更愛牠了。

今次事件,張太特別想感謝消防員,稱他們十分稱職盡心,在動物出事時,他們很快便來到幫忙。

13330523_10154249662346457_1347017237_n

阿B(右)與阿毛(左)
阿B(右)與阿毛(左)

13340794_10154249661846457_1073572729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