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刻不容緩的Inbox

171

香港動物報不經不覺已成立了兩年。這個平台由只得三個人建立的facebook page,至今天有自己的網頁、有二萬多位讀者like的page,我們感激大家的支持!尤其你們各人的留言、like,都是我們維持下去的動力。

這個動物平台,由第一日成立至今,我們都是希望為動物發聲,每一隻動物與人之間的故事,或動物平身的故事,都是我們重要、寶貴的新聞。有笑、有淚,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互動,能讓大家對動物有更深的了解,亦希望藉這平台,去鼓勵更多有心為動物作工的朋友,坐言起行。那怕是微小的呼籲,或許已改變了一條動物的生命及結局。

其實香港、台灣及內地均有許多有心的動保人士,正默默為動物付出及努力,我們也對義工們致萬二分的敬致,亦希望大家能多多利用此平台,帶出動保的聲音。尤其是一些危急的個案,需要求助的動物,我們更希望透過Share將訊息發放至不同角落,為的是希望能為動物說出他們的需要,微小的幫助,也希望做得到。

無奈我們的記者全部均以兼職形式營運,人手非常緊絀,有時候未能立即回覆電郵或INBOX,卻帶來無限的遺憾。這些電郵或INBOX對於我們來說卻是十分重要,往往是刻不容緩的求助。最近小編收到讀者的ADA的電郵,「你好!請問可否幫忙報道 [救助狗瘟金毛BB多寶]的事?謝謝!」惟我們一時看漏了,遲了回覆,當再查詢多寶的詳情時,多寶已去了彩虹橋。雖然我們未必能求回多寶,但多寶最需要求助時,我們亦應該要讓大家知道其情況。

另一個讀者的在POST TO PAGE的留言,談及一隻唐狗尋找領養,否則會遭人道毀滅,小編看到人道毀滅幾字失理性,留言著讀者不要以威嚇形式替狗狗找主人,最終讀者回覆卻指狗狗原主人是一位老婆婆,因病無法飼養才要找領養。小編知道原委後,深感內疚,無奈讀者已刪除了有關留言了。

我們深知仍有未盡善的地方,更明白每一個電郵、每一個INBOX都是很重要,亦希望未來日子能繼續努力,盡力改善,繼續營運下去,繼續讓弱小的動物有他們能發聲的平台。感謝各位給我們在FACEBOOK上的每一個LIKE,因我們從不會為了宣傳而買廣告,你們的每一LIKE,我們都深深感謝及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