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區小狗小黑獲救 涉事軍人就殘殺小白案鞠躬道歉

607

【動物專訊】台灣軍人殘殺小狗小白,另有一小狗小黑的下落也引起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關注,軍方一度指小黑已經病死,但協會理事長王小華(原名王春金)在facebook稱已經在昨日傍晚找到小黑,小黑長期被綁在營區哨所旁,未獲妥善照顧,骨瘦如柴,已送到獸醫檢查。協會今日發起到台灣國防部集會抗議,並呼籲民眾穿白衣及帶菊花。

另外,「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facebook則上載了短片,短片中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指揮官鍾香鑽上校與參與虐殺小白的班長陳祐才,隊員張峰瑜、胡家瑋鞠躬道歉,指三名涉事隊員十分後悔,願意接受最嚴厲處分及面對法律制裁。

協會提出四大要要求,包括要求國防部長道歉、營區飼養犬隻造冊送地方單位備查、每半年由動保單位會同合法動保團體入營緝查,以及營區犬隻死亡必須於24小時內通知動保單位,由動保單位會同合法動保團體察明死因。

王小華及協會均在facebook中貼出小黑的相片,據《台灣蘋果日報》報道,曾餵養過小白和小黑的張小姐稱,3個月前開始到營區外餵小白,一周約3次,餵了約1個月後不見小白,營區士兵說牠被帶去其他營區,之後小黑出現,但也是1個多月後失蹤,士兵後來說小黑病死。

不過,原來小黑被綁在營區哨所旁,終為王小華所救,並交協會照顧。協會稱會要求軍方將其他狗也一併交出。

另根據《台灣蘋果日報》報道,台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引述蔡英文稱對事件「非常非常的訝異,直覺這件事真的太殘忍了!」黃重諺又表示,蔡英文很愛護動物,已第一時間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對此事要妥為處置,對於生命要愛護。

台海軍陸戰隊上載短片鞠躬道歉,涉事軍人班長陳祐才(左二),隊員張峰瑜(右一)、胡家瑋(左一)。
台海軍陸戰隊上載短片鞠躬道歉,涉事軍人班長陳祐才(左二),隊員張峰瑜(右一)、胡家瑋(左一)。

SORR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