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署消息:興建牛路坑的進展(文: 撐香港)

209
圖片來源:Sai Kung Buffalo Watch

為了爭取興建牛路坑,保障野牛安全,三個民間團體,西貢護牛天使,西貢之友及Sai Kung Buffalo Watch 發起網上聯署,促請政府在西貢郊野公園內的萬宜路及西灣道交界設置牛路坑。聯署得到市民的迴響,一共獲得了1275 個簽名支持。

根據聯署發起人Sai Kung Buffalo Watch 透露,經過與眾多政府部門會面後,他們大多已同意有必要設置牛路坑。漁護署答應用六個月的時間去進行牛路坑的設計工作及在下次會議前提交評估。

可是,近日有報道指出,漁護署與運輸署就落實計劃依然抱有擔慮,並就此事諮詢相關部門。漁護署擔心有途人或單車人士不小心攝進罅隙受傷。而運輸署則指出牛路坑可能無法承受汽車重量。

我們聯絡了Sai Kung Buffalo Watch,她們回覆說知道漁護署的擔憂,表示願意教育公眾認識牛路坑,她亦建議政府在牛路坑附近設置更多指示去提醒行人及駕駛人士。「我們應該作出措施去預防再有流浪牛被汽車撞斃的事件發生。否則,野牛會繼續受到生命威脅,而駕駛者的安危也亦會因此受到影響。」針對於運輸署的顧慮,重量測試將會在漁護署的牛場進行。用作測試的,是一部水務署的重型車輛,以便收集數據,測試將來實際執行的情況。

就現階段而言,成功安裝牛路坑的距離已跨進了一大步。希望牛路坑計劃能早日實行,保障野牛的性命安全、行人以及駕駛人士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