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動物園移送大猩猩 打鎮靜劑後心臟停頓死亡

162
Bantu生前照片。(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再有動物園西部低地大猩猩悲劇!墨西哥一個動物園為了逼24歲的西部低地大猩猩Bantu與其他雌性大猩猩交配,以增加動物園的庫藏以賺更多的錢,日前將牠移送到另一動物園,但當牠被打鎮靜劑後,即心臟停頓死亡。

這是短短兩個月第二隻西部低地大猩猩因為動物園的人為原因而慘死。今年5月美國Cincinnati動物園一名孩童誤闖猩猩園區,西部低地大猩猩Harambe因為接觸了那孩童,未幾即被動物園用槍擊斃,引來輿論風波。

一隻名為Bantu的西部低地大猩猩,本被困於墨西哥市的Chapultepec動物園,在7月6日被注射了鎮靜劑後心臟停頓死亡,當時牠因為未能令園內其他大猩猩懷孕,所以按計劃要送到墨西哥另一個城市Guadalajara的動物園與另外兩隻雌性西部低地大猩猩交配繁殖。

根據《鏡報》及《路透社》的報道,當時有20名獸醫及專家參與過程,看似很專業,但Bantu仍不幸離世。

西部低地大猩猩是極危物種,野外少於17.5萬隻,瀕臨絕種邊綠。一般來說牠們可以生存到60歲,但Bantu只得24歲便慘死。

據報道,園方為此感到悲痛,並有為牠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