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展】芝娃娃主人稱屬走失 認放養室外不准入屋

757

【動物專訊】芝娃娃豆豆被主人接回後,又再度在街上淋雨的事件有新發展,其主人主動聯絡救出豆豆的讀者阿寶一家,稱芝娃娃兩次均為走失,對於為何走失一整天都不找狗,那主人解釋曾經花過一小時找狗。那主人又直言由於豆豆與家中另一隻的芝娃娃不咬弦,所以長期放養在室外,無論打風落雨都不會入屋。現時阿寶及義工正考慮是否將豆豆交還給那主人。

事緣義工Katrina Lo在7月6日於錦上路蓮花地發現豆豆在街上全身淋濕,救走牠後循晶片找到其主人,於7月10日將狗交回主人手上。不料,到7月11日本報讀者阿寶的家人又在蓮花地家中附近發現豆豆在街上身濕透,後來才得知原來豆豆才剛剛由主人接回,便又懷疑走失。

Katrina Lo對本報透露,該主人是一對20多歲的情侶,豆豆已經11歲,但因為與家中的芝娃娃夾不來,所以不准入屋,在室外放養。她又指,那主人在接狗時,聲稱豆豆走失是因為有隻金毛尋回犬朋友最近死掉而不開心。她指,當晚去探狗,見到狗隻的居住環境這麼惡劣,已經很氣惱,無奈對方是晶片的主人。她又表示,救出豆豆時,發現牠的毛「打曬結」,指甲長到彎曲,「可見好好照顧都有限」。

有讀者Clara則提供相片,稱曾經豆豆第一次被救出時,曾經由她短暫照顧,而那主人接回豆豆後仍只放在花園日曬雨淋。她又指,她的朋友曾要求養豆豆,但那主人不肯。

豆豆第一次獲救後的情況
豆豆第一次獲救後的情況
豆豆第一次獲救後的情況
豆豆第一次獲救後的情況

阿寶則表示,她姐姐傍晚收到那主人來電,對方提供影片,稱豆豆經常自己走出街。阿寶的姐姐問到為何對方不去找狗,對方回答說曾經找過一小時,阿寶的姐姐反問:「只是找一小時?」對方沒再出聲回應。

那主人又提及豆豆是放養於室外,即使打風落雨都不准入屋。阿寶指,那村屋的門外雖然有遮頭,但如果大雨就一定會全身濕透。那主人提出要接回豆豆,但阿寶稱要考慮如何處理,因為最想豆豆有個安樂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