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芝娃娃剛被「送回主人」 翌日疑再被棄街外淋雨

911

【動物專訊】本報收到讀者阿寶求助,指昨日(11日)在錦上路蓮花地屋苑見到一隻被雨淋濕的可憐芝娃娃,以為是走失,但最新消息顯示,那有可能是其主人的惡意遺棄事件。原來早在7月6日已有人在「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群組發帖指在蓮花地救出全身濕透的芝娃娃,有晶片,並在7月10日找到主人接回,而該芝娃娃的樣子竟與阿寶在昨日救出的芝娃娃一模一樣。阿寶擔心是那主人存心遺棄,接回芝娃娃後翌日,隨即在雨天再遺棄牠。阿寶稍後會嘗試聯絡晶片的主人。

本報今日收到阿寶求助後,於本報專頁facebook上載有關相片及尋主人信息,指當時傍沱大雨,阿寶將小狗帶到安全地方收留,等了一天仍未見有人在屋苑尋犬,擔心牠是在其他地方走失而走過來,故希望牠的主人盡快領回小狗,或認識牠的人提供資料。

不過,阿寶其後發現,在「天下貓貓一樣貓」facebook群組於7月6日由Katrina Lo的發帖中,提到在同一地點蓮花地執到一隻被雨淋濕的芝娃娃,樣子與她所救的小狗一模一樣,也是急尋主人,其後成功透過晶片聯絡其主人,而在7月10日,Katrina Lo在其facebook發帖稱小狗已由主人接回,還說:「狗狗搵到主人了..主人依家會來接返佢..原來佢叫豆豆..係屋企走咗出街..依家已經11歲了..希望佢返屋企之後會乖乖地啦..唔好再周圍走啦。」

阿寶稱,對比過相片與小狗的毛色、腳趾等,認為是同一隻狗,她嘗試聯絡Katrina Lo了解交還小狗的過程,但對方未有回覆。她擔心是那個主人根本想遺棄那芝娃娃,所以「接回」小狗翌日便又將牠丟出街外,任由牠淋雨受傷。

她表示,放工後會嘗試循晶片聯絡該主人。本報亦嘗試聯絡Katrina Lo了解,會繼續跟進事件。

芝娃娃曾「走失」,其後於7月10日由主人領回。
芝娃娃曾「走失」,其後於7月10日由主人領回。

f41b04dc-076a-41bb-b75b-6f44612a0fc5

阿寶在7月11日在同一地點救出這芝娃娃,全身濕透。
阿寶在7月11日在同一地點救出這芝娃娃,全身濕透。
阿寶提供的對比圖,指兩狗應是同一隻狗。
阿寶提供的對比圖,指兩狗應是同一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