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獸醫診所弄傷貓指甲 涉事員工沒道歉

3644

【動物專訊】澳門一名貓貓的主人帶小貓到澳門澳柏動物診所洗牙及剪指甲,怎料接回來發現小貓的指甲剪得很入,還有幾隻「爆甲」。主人心痛地要求涉事員工道歉,但指獸醫診所只由負責人道歉,並反提出貓隻抓傷了員工,應帶貓向民政總署報告。那主人不忿要求員工道歉,反而被診所威脅。診所則發道歉聲明,強調已訓斥主治醫生,亦為「威脅」的誤會致歉。

該讀者又指,現時澳門無法規管好獸醫診所的失誤問題,搞聽證會往往又不了了之,無從追究。

澳柏動物診所今日則在facebook中發出道歉聲明,稱對貓貓修剪指甲受傷感到非常難過,並已訓斥主治醫生的錯失,並由主任醫生與診所負責人親身向當事人道歉。

該聲明又指,貓隻抓傷了前台負責登記的員工,員工到了衛生中心清理傷口及接受狂犬病藥物注射,並指主人應盡快通知民政總署以確定動物是否感染狂犬病,而對於向主人轉告有關事情而被誤會是「告番轉頭」,感到抱歉。

該讀者對本報表示,愛貓MIGIE因為牙齦發炎,7月13日中午去了澳門澳柏動物診所洗牙,及剪貓指甲,傍晚接回家時,發現MIGIE的兩手掌毛有血,按肉掌後發現十多隻手指甲都被剪得好入,甚至有幾隻是「爆晒」。

讀者對本報表示,當時感到十分心痛,即時向診所詢問為何會這樣,對方第一個回答竟是指貓貓自己整傷。讀者其後親自到診所對質,醫生承認是員工剪得太入,但卻指爆指甲是貓貓太激動抓籠抓破的。他要求該菲律賓籍員工道歉,但醫生指那員工有情緒問題,反建議由診所醫好貓貓的手,「我當然說不可能,你們整到我隻貓這樣,叫我怎放心再放牠在這間診所」。怎料醫生反拿出一張動物抓傷手的相片,指稱是他的貓抓傷員工,員工要求貓貓去狗房報民政總署,反去控告他。

他說:「我真的覺得很離譜,你員工不肯道歉,還來威脅我?」他帶MIGIE到另一診所,最新驗血報告發現牠有細菌感染、貧血、蛋白質過高、低溫及脫水的情況,現正住院治療。

他指,無論大事或小事,主人都會心痛毛孩受傷,要求的只是一個道歉,想不到反而被威脅。更有另一醫生說牠的腦部有輕微受損,貓貓的頭會呆在左邊,不太平衡,醫生懷疑是在洗牙手術中麻醉藥或鎮定劑過量。

13643832_10210199214880617_1783732885_n 13644162_10210199214840616_278930723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