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格暫托人將狗送漁護處 幸死期前兩日義工救出

2772

【動物專訊】一隻兩歲的高加索犬Big Mac,今年7月初被人發現綁在元朗某一處,義工等了3個小時都沒人接牠,便先將牠救走,並交人暫托,怎料暫托者竟在第二日將牠送到上水漁護署狗房。香港高加索犬及藏獒協會發言人Bowie得悉後趕往營救,終游說到原主人答應轉讓Big Mac給她去救狗,在處死前兩日成功贖回。逃過一劫的Big Mac現正尋愛牠的主人,願意付出愛心的人可以whatsapp聯絡Bowie(98178146)。

Bowie對本報表示,7月初經常落大雨,有天義工發現Big Mac被綁在街上,等了3小時也沒有主人來接回,為免狗隻被淋雨,便決定先將牠救走,再交由暫托。想不到那暫托者竟在翌日以養不到為理由,自行將牠送到上水漁護署狗房,還對義工謊稱是交到愛協手中。

得悉事件的Bowie,幾經追查終發現Big Mac在漁護署狗場內,由於她不是主人,唯一救牠的方法,就是透過晶片找到原主人去贖狗。

Bowie其後成功聯絡到Big Mac的原主人,那主人聲稱當時是去買東西才將牠綁在某一處,又因為正在醫院養病,所以未能去漁護署贖回牠。最後在Bowie多番游說下,原主人終答應簽下轉讓紙,將Big Mac轉讓給Bowie。她在7月22日接回Big Mac,剛好是Big Mac7月24日死期前兩日,救了牠一命。

她形容,Big Mac性格十分乖巧及親人,雖然有時遇到其他狗吠牠時,牠會立即吠回,但這只是狗隻的正常反應,Big Mac絕對適合領養,故現時正在尋找領養人。

13819816_10154393723386457_561713703_n 13820375_10154393723516457_528724367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