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政府計劃34年內滅絕境內老鼠、白鼬及袋貂

559
袋貂

【動物專訊】繼澳洲昆士蘭政府提出派野狗殺山羊計劃後,鄰近的新西蘭政府日前亦提出在34年內殺盡境內老鼠、白鼬及袋貂這三個外來物種,以保護境內的原生鳥類。其中袋貂是在1837年引入新西蘭,當時的目的正是要建立殘害動物的皮草貿易。

根據《衛報》報道,新西蘭政府提出一個滅絕國內三個物種的計劃,目標是在2050年將境內的老鼠、白鼬及袋貂這三個外來物種滅絕,理由是保護境內的原生動物。新西蘭總理John Key在聲明中指,這是全世界最有野心的保育計劃。

該國政府指這些外來物種每年殺害了2500萬隻新西蘭原生雀鳥,包括不能飛的奇異鳥,正以每星期20隻死亡的速度大量減少,現時數目已少於7萬隻。

現時新西蘭對付動物的手段,包括毒液、陷阱、誘餌,而袋貂更慘被製成皮草物料。同樣諷刺的是,這些袋貂在澳洲是受保護動物,但在1837年引入新西蘭,以建立皮草工業。

白鼬
白鼬
老鼠
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