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選舉論壇上撐穿皮草 聲稱為創意產業

2124
蘋果日報圖片

【動物專訊】商台的立法會選舉港島區論壇上,人民力量劉嘉鴻批評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撐穿皮草,是忽視動物權益,但葉太反駁指皮草是香港傳統本土產業,聲言香港曾試過皮草業第一,所殺的是飼養動物。另一候選人王維基加入批評,指飼養動物都有感覺,指不應以動物的皮做創意產業。

人民力量劉嘉鴻在向葉太提問時,批評她穿皮草忽視動物權益,指她關注性小眾權益,卻不理動物,「是否因為性小眾有票,動物沒票?」

葉太堅持撐皮草,稱皮草是傳統本土產業,「出產皮毛衣服,香港試過第,皮毛業養活很多人,是創意產業」,又指那些是飼養動物,她反對殺野生動物。

劉嘉鴻批評活剝殘忍,葉太即指:「絕對不是,你要同商會傾下,那些皮草價值很高,活剝會影響,絕對不會。」劉嘉鴻質疑葉太只與商會傾,沒有與動保團體傾。

另一候選人王維基其後亦針對葉太說法,指飼養的動物都是動物,都有感覺,不應該用動物的皮做創意產業,「希望大家做人有人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