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洗太平地」 為場館附近浪浪安排領養

168

【動物專訊】舉行得如火如荼的巴西奧運,不只是人類的盛事,也與流浪動物有關,巴西里約熱內盧在奧運舉行前「洗太平地」,不過這次採用較好的方法,與動保團體合作,將奧運場地附近的流浪動物進行捕捉、防疫,然後安排領養行動。領養行動將持續至10月,惟現時未知實際效果如何,暫有至少兩隻狗獲得新的家庭。

巴西在2014年世界盃處埋流浪狗的做法引起爭議,當時政府將場地附近的流浪狗移走,由於當地的收容所有限,引起一些動保界人士懷疑政府秘密殺害不少流浪狗。

今次巴西奧運就改變做法,與動保團體合作推出「#AbraceUmAmigo」行動,將奧運場館附近的流浪貓狗等動物,送到政府動保部門的特別收容所,由獸醫檢查、清潔、注射防疫針及安排領養。現時已有兩隻狗Atena及Zeca找到新的家庭。

動保組織World Animal Protection則提供協助,訓練奧運團隊如何安全及人道地處理流浪動物,教育當地市民做負責任主人。並會開設新的貓科收容所,紓緩當地壓力。zG6Guq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