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一撲少主被送往人道毀滅 幸獲好心鄰居救回

4199

《情不常在》狗狗對主人表達愛意,往往是錫錫或撲撲,一隻年僅1.5歲的秋田犬Colt早前卻因撲少主時,指甲不慎抓損了少主。那個父母卻立即決定放棄由細養大的秋田犬Colt生命,更已送往漁護署準備行刑。幸好,住在秋田犬隔離的女鄰居知悉此事,立即勸其主人簽棄養紙,義工趕往漁護署救狗,秋田犬才逃出鬼門關,現急尋好心人領養。

據知,該女鄰居本身也非常愛動物,家中也養了多隻貓貓及狗狗,而她經常與Colt玩耍,知悉其溫性純良,與小狗、貓貓及人類相處都沒有問題。惟有一日,她知悉該鄰居突然指秋田犬抓傷少主,其原主人更狠心決定「啪狗」。該女鄰居幾經努力,才救回該秋田犬,現暫養在其家。

無奈女鄰居家中已有多隻狗狗及貓貓,加上Colt的原主人住在隔離,Colt經常想回原主人家中,更向著門口悲嗚,令人感到心酸。或許Colt很想向原主人說,他根本沒有傷害少主,但其主人卻視他如死物、如垃圾,將他送死。如果有一天,動物能說話,或許人類會反省下其自私及對動物的虧欠。

香港高加索犬及藏獒協會發言人Bowie坦言,這類事件無日無之,經常發生,不少夫妻經常因生了孩子而放棄毛孩子的生命。她呼籲,為免悲劇再發生,希望所有打算養動物人士,飼養前先想清楚自己能否承諾照顧他們一生,不要輕易因潮流已過、情人已換,而放棄毛孩的生命。

現時秋田犬仍未找到新主人,暫託主人亦不能長期照顧,本報呼籲好心人給這秋田犬colt一個機會,希望好心人能領養他。若有興趣人士,可INBOX本報或FACEBOOK Bowie Leung。

秋田犬不是用作地盤犬或任何倉狗,有關領養條件,均不會考慮。

14010097_10154458357366934_1714101044_n 14017757_10154455187771457_180168919_n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秋田犬也是犬 #狗狗有感覺 #令人心酸
#領養不買賣動物 #動物零買賣 #秋田犬 #牠是生命有感覺 #他的主人很狠心 #漁護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