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離奇死10街貓 部分劏肚部分身有血洞

2140

【動物專訊】土瓜灣本月初開始陸續發現離奇貓屍,至少10隻街貓遇害,義工發現有些貓是被劏肚,有些則滲血,甚至身有血洞。義工白小姐表示,暫未知是人為還是流浪狗所做,但有義工曾見過有人放狗咬貓。遇害的小貓之一「阿女」十分嗲人,死前一晚,義工因為發現有街貓死亡事件而嘗試先救走牠但不果,想不到翌日牠亦離奇死亡,滲血及身上有多個血洞。由於未能排除有人變態殺貓,故義工已報警,並在附近張貼街招呼籲大家留意,保護這些小貓。

白小姐對本報表示,月初在同一地方,分隔幾日有六隻街貓離奇死亡,之後也有在附近其他地方收到發現貓屍的報告,部分是劏肚死,而且傷口很齊,令人擔心會否是人為。有義工亦看過有人在凌晨放狗咬貓,懷疑是否與事件有關。

她稱,現時未知道事件是否人為,還是早前走來的流浪狗所為,希望能拿到閉路電視畫面去調查,亦希望街坊幫忙留意,保護貓隻不再受害。

其中一隻在月初離世的小貓叫「阿女」又名「嗲妹」,原本因為見到街貓黑仔死亡,義工見「阿女」年紀大,打算帶牠回家照顧,但捕捉不成功,想不到翌日發現牠橫死,身有多處血洞。

14088432_10154149377893277_968359863080609332_n

嗲妹最後逃不過一劫
嗲妹最後逃不過一劫
義工本來打算救走嗲妹交人領養,但未成功,想不到翌日牠已被殺。
義工本來打算救走嗲妹回家照顧,但未成功,想不到翌日牠已被殺。
街貓黑死離奇死亡
嗲妹翌日離奇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