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i尋回了! 戈壁結緣人狗重逢

3610

【動物專訊】尋回Gobi了!在戈壁超跑結緣的英籍跑手Dion日前飛抵中國魯木齊尋找走失的愛犬Gobi,原本已頻絕望,但昨日,亦即尋犬第四日,他收到一名中國人的電話,說在公園救起了一隻似Gobi小狗,人狗奇蹟地再重逢。Gobi馬上認得Dion,急跑到他跟前又繞圈又跳,場面感人。Gobi將在北京檢疫120日,Dion說會再到中國探望牠,然後在聖誕節時帶牠返英國的家。

Dion早前在戈壁沙漠跑超馬時與自來狗Gobi結緣,人狗一同跑過終點勇奪亞軍,Dion亦決定領養牠,帶牠回英國。但就在Gobi等待檢疫期間,突然在暫托家中走失,Dion急趕到中國烏魯木齊尋狗。有很多義工協助尋狗,他們在街頭不斷問人,又到過公園及狗隻的收容所。當地的電視台也有報道事件及訪問他。

直到昨晚,一名中國人聯絡他,說與兒子在公園遛狗時,救起了一隻流浪小狗,懷疑就是Gobi,並提供了照片。Dion抱著機會不大的心情,約了與那人和小狗見面。

Dion對《Washington Post》說,走到那人的房間時,心裡已打了最壞打算,認為那不會是Gobi,但進入後發現真的是牠,而且Gobi亦馬上認得他,即時跑過來,又跳又繞著他跑,十分開心。

他又盛讚與感謝義工與烏魯木齊的市民十分熱心幫他尋狗,感覺到他們很有愛心。

GOBI FOUND 14046115_167083023696348_2764158484359348914_n Cqr3IPLW8AA-V6Q Cqr3IPNXYAA5B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