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灣疑似發生綁架貴婦狗 主人感恩救回狗狗

3267

【動物專訊】本星期在本報呼籲在九龍灣走失的黑色Poodle,原來可能是遭壞人「綁架」捉走,而非走失。狗狗主人四周貼街招尋狗後不久,便收到一名男子短訊,急取2000元贖金,幸最後有驚無險救回愛犬。

本週本報曾出過一張尋狗啟示「九龍灣啟業邨走失了一隻10歲的男poodle,黑灰色,走失時穿著藍色胸帶,如有線索或找到牠。」豈料,尋狗訊息出了後不久,狗主謝先生便收到一名男子的短訊,指執到其狗狗,又稱狗狗險些被車撞到,所以需急取1000元費用,後又稱家住粉嶺,要索價2000元。謝先生為救愛犬,一口答應。其後相約兩名男子在九龍灣等,結果兩名男子出現,幾經周旋才取回愛犬。謝先生表示,他更認得其中一名男子,是經常在九龍灣出沒的,估計他在附近居住。

謝先生憶述,他一直放狗有用狗繩,只是當晚放狗時段較夜,原來打算放開狗繩上截讓小狗玩玩輕鬆一下,豈料只是幾秒鐘,已不見了小狗。他已立即在附近尋找,亦找了朋友一起幫助,也找不到狗狗。他與友人與該兩名執狗男子見面時,發覺對方大話多多,亦懷疑狗狗其實是遭偷走,而非走失。他亦提醒其他狗友提高警覺,不希望有同類型情況發生。

其家中小狗為一隻十歲的貴婦狗,早前遭主人遺棄,謝先生立即將收養了他,希望讓狗狗老有所依,他亦希望事件沒有影響小狗的心理。雖然該兩男子行為極差,但謝先生亦不希望網絡公審,只是希望透過自己事件,提醒狗主加倍小心而已。

14022279_1354365147911844_7121975020420362570_n 45150607-1d4b-4d2c-9348-853ed4b9b425 16f82fa7-dc7b-4290-a15f-f1464defbaa3 9d49f7be-dbc0-4fdf-b36d-2cc2afe242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