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人海中「放死」巴西龜 愛協今救出多達245隻

6225

【動物專訊】有人再次以宗教儀式為名,將大量淡水巴西龜放到海中送死,愛協今日收到報告即往救援,一共救出多達245隻,是這個半月來受害巴西龜最多數目的一次。這個半月一共發生了三次這事件,合共多達354隻巴西龜。愛協發言人指,不少救出的巴西龜出現龜殼破損、皮膚潰瘍、眼睛結膜炎等病癥,愛協正醫治牠們及安排領養,並強調將巴西龜在海上「放生」,已構成虐待動物的罪行,最高刑罰是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愛協發言人對本報表示,今日中午1時12分收到有人在釣魚灣「放生」巴西龜,督察趕往現場時,發現泳客在淺水處及沙灘上已救出65隻,愛協督察再與救生員、泳客等合力在石罅等地方救出百多隻龜,救生員又坐獨木舟在防鯊網救出多隻龜,結果合共245隻。

據目睹過程的人士對愛協,有一班道士突然來到沙灘「作法」,然後便將巴西龜到海裡「放生」,並迅速離開。

單單這個半月,愛協已經接到三次將巴西龜放到海上的報告,上周五才救出48隻,加上次之前的61隻,已救出合共354隻,當中部分龜隻出現受傷情況,有些嚴重到可能需要做手術。

有關領養龜隻資料可見http://www.spca.org.hk/ch/services/homing-animals,亦可致電22325529向愛協查詢。

救生員到防鯊網救受困巴西龜
救生員到防鯊網救受困巴西龜
愛協提供相片
愛協提供相片
救生員與泳客救龜
救生員與泳客救龜
上周五才剛救出48隻巴西龜
上周五才剛救出48隻巴西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