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常在》果欄人狗情

5545
果欄小狗美美

油麻地果欄前日發生三級大火,女欄商不顧濃煙救出愛犬布冧,而另一邊果欄的唐狗美美亦由消防及主人甘先生順利救出,在大火一刻,這些主人最掛心的是愛犬的安危。甘先生養了美美12年,緣分非淺,當日他在火場數小時不斷找方法進入救狗,幸好有消防員也體會這人狗情,讓他可以救出美美,而美美被抱起時,已經嚇呆了。

甘先生最先養的,其實是美美的媽媽Bobo,Bobo原本是附近果欄檔所養,但就如放養一樣,原主人不多理會牠,結果因為甘先生經常照顧牠,牠反而搬過去甘先生的果欄,就此成為甘先生的愛犬。

Bobo生下了美美,美美本來由另一女欄商養,怎料不夠一年,女欄商突然離開,更遺棄了美美,又沒有通知甘先生。聰明的美美卻懂得自己尋路找媽媽Bobo,結果尋到了甘先生的果欄。這樣的緣份,甘先生當然馬上將美美視為家人收養了。

那天大火,雖然沒有燒及甘先生的果欄,但當甘先生4時多抵達果欄時,發現現場已被封鎖,美美卻仍在果欄內,濃煙似乎要吹向牠那邊。甘先生憂心如焚,不斷問警員要求進入都被拒絕,直到7時多,他終於問到了消防員,初時消防員都不准許,但有高級一些的消防員得悉情況後,即叫同事拿了他的鎖匙幫他找美美。當消防員找到美美,但美美躲在一角不肯出來,消防員唯有叫甘先生來帶走牠。甘先生說:「我當時叫了阿美十聲,牠才肯慢慢走出來,我抱牠時,牠呆了,沒有反應,直到去到安全地方時牠才驚到縮起來。」

甘先生表示,油麻地果欄的狗不多,現時大約有五、六頭,反而貓多,他果欄的簷篷有大約十隻貓出沒,似乎都逃過了大火一劫,平安沒事,而狗隻也沒有因這大火而受傷或死亡,算是很幸運。很多欄商都很愛這些貓狗,也有不少人向甘先生送貓糧狗糧,甘先生也就用貓糧來餵簷篷上的流浪貓。

美美性格比較高傲,不多睬人,當油麻地果欄和附近的駿發花園如自己家一般,有時更會自己走了去駿發花園的超市內歎冷氣。另一隻逃過一劫的布冧也經常到甘先生的果欄找美美玩,因為知道來玩會有東西吃。

相片由甘先生提供
相片由甘先生提供
相片由甘先生提供
相片由甘先生提供
相片由甘先生提供
相片由甘先生提供
美美救出後,安穩地在家中休息。
美美救出後,安穩地在家中休息。
美美走入超市內歎冷氣。相片由甘先生提供
美美走入超市內歎冷氣。相片由甘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