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出動歷遍西貢沙田葵涌 終救出走失小狗烏咀

998

【動物專訊】現時1歲多的烏咀,曾經是車房狗,經歷過被遺棄、被漁護署捕捉、獲義工贖回後又走失,最近一個月流浪歷遍西貢、葵涌、沙田,走過尖山隧道,日前終被救出。烏咀能夠獲救,全賴西貢Home Dog Home、毛國界義工、SPCA 寶寶拯救隊,及多名義工不肯放棄,每日都堅持落區尋找,加上好心人提供目擊資訊,最後幸運地,在美孚一處有圍欄的地方找到牠,牠因為未能逃走而成功救出。

義工Miko解釋,烏咀很驚人,又喜歡走馬路,義工每次想誘捕牠時,都害怕牠會衝出馬路遇到危險,所以多次都失諸交臂,惟最終找到牠時,牠剛好在一個周圍有圍欄的地方,牠不能馬上逃走,才成功將牠帶入籠。成功救到牠的前一晚,義工們還在葵涌一帶嘗試捉牠,但行動至凌晨6時仍無所獲而收隊,但早上7時收到信息得悉烏咀去了美孚,於是義工們又馬上趕去美孚救狗。

烏咀原本是車房狗,後來被人遺棄而在屯門流浪,未幾便被漁護署抓走,義工得悉後將牠贖回,並交西貢暫托,怎料牠旋即在8月8日走失。

烏咀走失後,義工們先後11次在不同地方見到牠,其中10次都未能成功捕捉。牠走動的範圍甚廣,先後到過荔枝角、大埔道、黃大仙、鑽石山、西貢、沙田、馬鞍山、荔景、葵涌,最後在美孚救回。

Miko表示,這次能夠成功救回烏咀,全賴很多有心人提供烏咀的位置,以及西貢Home Dog Home、毛國界義工及SPCA 寶寶拯救隊全力救狗。

烏咀曾經在深夜走進尖山隧道,隧道職員曾經嘗試救出牠而不成功,但亦短暫封閉隧道,讓烏咀能夠安全走出隧道。

烏咀經過這麼多天流浪,變得很驚人,前日救出後也驚惶未定,整天不吃東西,不過昨日已經穩定多了,終於肯吃東西。獸醫初步檢查牠沒有明顯傷痕,皮膚等也沒問題,不過要待兩星期後才再詳細檢查。

Miko則指,曾經在荔枝角蝴蝶谷迴旋處見到牠被車碰及而受傷,可能之後傷口已癒合,現在走路也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