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可憐野豬被人道毀滅 野豬關注組質疑沒必要殺害

783

【動物專訊】前日在西灣河被捕捉的野豬,已因左前蹄嚴重受傷,十分虛弱,經醫治後沒好轉,而被漁護署人道毀滅。香港野豬關注組認為人道毀滅沒有必要,強調野豬有很強復原能力,又指野豬撞人應是因為受驚過度,質疑當時是警察及一些市民驅趕的方式不當,令到野豬受驚自衛,關注組正向警方及漁護署了解當時行動的情況。

事緣前日有野豬在西灣河一私人屋苑找垃圾食,有人竟突然報警求助,當警員到場時,野豬撞傷警員及一名阿伯逃走,最終在停車場被射中麻醉槍。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指,野豬很少會主動攻擊人,而且問過附近保安,有保安稱該野豬已來了一星期,沒有攻擊性,多數時間只是休息或掘洞,不知道為何會有市民突然走去報警,令到野豬被驅趕。

Roni又引述有街坊指,看到野豬事後吐血,亦有車房老闆稱對野豬被人道毀滅感可惜,認為野豬逃避圍堵是天性。

Roni質疑為何野豬會受傷,認為可能是因為有人不當驅趕所致,而且人道毀滅並沒必要。對於漁護署是否因為野豬撞過人而出手殺牠,Roni稱不知道政府的想法,會向漁護署及警方要求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