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連續兩日有貓遇害 今早貓隻伏屍江蘇街警方立案調查

546

【動物專訊】土瓜灣近兩個月發現多次離奇貓屍,昨早和今早均再有貓受害。今早6時許義工發現土瓜灣江蘇街2號後巷發現一隻貓伏屍地上,頸部和腹部都有傷痕,愛協專家到場檢驗後,警方以虐待動物案交刑事調查隊跟進。而昨早在鄰近屋邨亦出現貓隻伏死坑渠邊,身上沒明顯傷痕,但由於清潔工很快將屍體清走,故沒有報警。

餵貓義工劉太對《蘋果日報》表示,受害貓隻是雄性,已絕育,她餵了5、6年,但小貓一個月前失蹤,至本周日才再出現,昨日還餵過牠,怎料牠今早卻死掉。

土瓜灣自8月初已陸續出現多宗貓屍,義工們張貼街招呼籲留意虐貓人,亦不排除有人找狗咬貓。義工白小姐對本報表示,貓隻不斷遇害,昨早和今早都有貓屍被發現,同樣傷痕都不明顯。

她又表示,月初在榮光街也有兩單貓隻遇害事件,其中一單從閉路電視看到貓隻由高處墮下死亡,懷疑是被人掟下來。

「香港群貓會」專頁在9月6日的帖中,詳述了榮光街發現貓屍事件,指貓屍有餘溫,閉路電視顯示貓隻突然掉落私家車上,再反彈至右方的路邊,並有拋物線。而在兩個月內,已是第4隻貓從同一位置墮樓身亡,然而警方拒絕受理案件。

d464d5bd-1627-4f91-b316-5101f0c41f50

527da855-a32d-43d3-963a-1d63a7700b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