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馬跑手請半年無薪假 赴北京陪愛犬Gobi檢疫

2744

【動物專訊】英國超馬跑手Dion與中國小狗Gobi結下人狗情緣,Gobi要到明年1月才能完成檢疫到英國與主人長住,由於Gobi曾經走失過,Dion不放心牠一個留在北京,於是拿了半年無薪休假,到北京陪伴Gobi。Gobi在走失期間,弄傷了右後腿,出現股骨頭壞死,目前正做手術清除壞死部分,Gobi因此走路會較差。

Dion今年6月在戈壁沙漠跑超馬時,小狗Gobi中途插隊陪跑,更認定Dion是主人,Dion亦決心領養牠,不過在8月時Gobi在烏魯木齊走失,傷心的Dion急趕到中國尋犬,幸在多名當地義工和朋友的協助下,終成功將牠尋回。

Gobi目前身在北京進行檢疫程序,預計明年1月可以到Dion在蘇格蘭的家長住。Dion作為一名負責任的好主人,不放心Gobi獨留北京,向公司請了半年無薪休假,在9月7日飛到北京照顧Gobi。

在走失的期間,Gobi右後腿受了傷,出現壞死情況,所以要接受手術,將壞死部分清除。Dion在其「Bring Gobi Home」專頁中稱,最近正為牠進行手術,清除壞死的部分。

《鳳凰暖新聞》訪問了身在北京的Dion,引述他稱現時計劃取道法國,再帶Gobi到英國,因為法國航班容許寵物作為隨身行李帶上飛機,不需要托運,可以讓牠舒服一些。

「Bring Gobi Home」早前發起的籌款已收到3.8萬英磅,費用除了用作Gobi的醫療費及檢疫開支外,亦會幫助在烏魯木齊的流浪狗收容所,以及在中國推動領養不買賣的運動。

14370181_174903912914259_7422502500382629532_n 14344731_175709482833702_395621179555607414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