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不牽繩狗隻衝出馬路撞死 或涉疏忽照顧觸犯刑事

2803

【動物專訊】主人帶動不牽繩,隨時釀成悲劇,觀塘區一隻小狗衝出馬路被車撞死,其主人被途人質問為何不牽繩,他沒正面回答,還不理狗隻自行離去。18區動保專員Zoie收到求助後,認為事件涉及疏忽照顧令動物受痛苦,已報警求助,愛協亦到場處理。

警方到場時原打算以動物屍體發現案處理,但Zoie向警員強調狗隻有晶片及有主人,可以循主人疏忽照顧的刑事責任跟進,堅持要聯絡愛協跟進。最終警員找來愛協職員,並交由漁護署跟進,會研究是否檢控等。她強調,無論狗隻多乖都好,在出街時主人都應該以拖繩牽引,避免出現意外。

她對本報表示,事發時狗隻衝出馬路,當時其主人也在現場,途人向他詢問狗隻是否他飼養的,他馬上承認,但當途人質問為何不牽繩時,其主人沒正面回答,還自行離去,沒有再理會死去的狗隻。

Zoie表示,這種意外原本可以避免,但主人沒有妥善照顧動物,已屬疏忽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