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大肚將小狗送年長父母 四年後再遭遺棄

2630

【動物專訊】在寵物店買狗、太太大肚後便將狗隻交老人家照顧,住公屋的老人家照顧不了便將牠遺棄,五歲的poodle茶茶受盡上述這些人禍。好心的義工Bowie施以援手,避免茶茶被送去漁護署,現時已找到暫托,稍後會安排尋找領養。Bowie強調,如果主人在養狗時遇到困難,應該找義工或動保團體幫忙,而不應隨便交給身邊的老人家或遺棄。

茶茶在兩個月大的時候,被前主人在寵物店買下來,但想不到之後太太懷孕,前主人便將狗交給其年長的父母照顧。Bowie形容:「兩個老人家很老,又沒有養狗經驗,不會帶狗落街,茶茶近四年都沒有落過街見過陽光。」

最後,老人家照顧不到,決定將狗送到漁護署,Bowie得知後連忙救了茶茶,交暫托照,並帶他美容、看醫生及打針。她指,茶茶雖然有晶片,但沒有狗牌,亦沒有打過瘋狗針和預防針。

她指,如果主人懷孕,在照顧狗隻出現困難時,應該找義工幫忙,不應這樣丟給老人家照顧,因為老人家未必能夠有精力照顧到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