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火炭燒臘店棄狗 狗狗店外悲鳴急尋家

2698
可憐的bobby被主人遺棄,狠心主人更說會叫漁護署。 本報記者攝
可憐的bobby被主人遺棄,狠心主人更說會叫漁護署。 本報記者攝
可憐的bobby被主人遺棄,狠心主人更說會叫漁護署。
本報記者攝
1
小狗bobby平日只能在隔離的馮小姐身上才可找到點愛與關懷。

4《動物專訊》火炭一間位於工廈經營的燒臘店,本來養了一隻黑唐狗Bobby,惟該店最近收到管理處投訴,指有人指Bobby的大小二便會影響環境衛生。狠心燒臘店即決定遺棄Bobby,更打算將Bobby送往漁護署,幸平日照顧開Bobby的馮小姐知道,立即承諾會照顧bobby及替他找領養,才逃過此劫,現亦需急替Bobby尋找願意給他一個家的主人。

本報於兩個月前曾收到讀者投訴,指一隻在火炭工廈居住的黑唐狗Bobby疑遭虐待,因當時Bobby走進鐵閘內睡覺,但閘內卻沒有水及糧食,有好心人擔心小狗是遭虐待。及後,本報記者曾到場求證,證實實為一場誤會,該狗狗本來由燒臘店飼養,惟該店卻懶於照顧,平日由在附近燈飾店的好心姨姨馮小姐照顧。

Bobby是一隻兩歲的倉狗,馮小姐是最照顧Bobby的人,是主人隔離單位的負責人。她當時已曾表示,bobby的主人不太懂得照顧他,即使狗狗有病也不看醫生,馮小姐於心不忍,遂主動照顧bobby。間中會帶牠洗澡、有病會病牠看醫生,每日亦會帶bobby落街。而Bobby慣了鑽鐵閘,更當工廈走廊是牠的大屋,他晚上時也愛鑽入鐵閘內睡覺。

惟本報記者最近從網上論壇卻見到一張火炭燒臘店棄狗的告示,寫著急尋找領養或暫養,經求證後,該小黑狗果然是Bobby!馮小姐證實,火炭燒蠟鋪的負責人指最近收到管理處投訴,指有人質疑BOBBY四周大小便弄污地方,燒蠟店逐決定棄養,又說會拿去漁護署。馮小姐坦言,在遺棄Bobby前,該店更曾著馮小姐將bobby棄於山邊,馮斷言拒斷。

 

Bobby向來都沒有其原來的主人愛鍚,即使生病,其主人亦不帶他看醫生,全身沾滿油污,亦不會帶他洗澡。幸馮小姐照顧Bobby,bobby才能從人類中感受愛。其主人決定棄養,亦立即不準bobby再進入燒臘店內,Bobby只能可憐地悲嗚,他不明白其主人為何突然不再愛他。現時馮小姐每日早上仍會帶BOBBY去街街及解決去大小二便,並找到街坊朋友中午照顧BOBBY,Bobby暫時只可走在其鋪及在走廊中活動。現急需尋找領養。如有意領養,必須家訪。

協助尋找領養的KATHY表示,現已找到一位朋友在沙田的暫託,她們會先將BOBBY帶離這環境,離開這惡劣環境。

 

歡迎轉載

#香港動物報 #火炭狗狗 #慘 #被遺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