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坑頭村四狗連橫毒死 今早屋外突現老鼠藥

2799

【動物專訊】上水坑頭村發生連橫毒狗事件,相鄰的幾間屋,住地下的四隻小狗在短短幾星期內先後被毒死,其中圓圓更是短短兩小時即斃命,嘔吐物甚至腐蝕了牠的嘴角,但報警後警方仍拒立案處理。在牠們的主人要求還小狗公道之際,今晨其中一間屋的閘外,突然出現老鼠藥。受害者圓圓與歡歡的主人嘉瑜指,懷疑有人是為了部署爆竊而先毒死地下單位的小狗。

遇害的四小狗來自相鄰的三間屋,其中歡歡和圓圓同住一間,西西和心心分別是另外兩間屋地下居住,心心和歡歡更是同母異父的姐弟。另外,山上也有兩隻流浪狗最近不知所蹤,令人擔心也同樣被毒死。

最先死的是歡歡,嘉瑜對本報稱,9月中時歡歡突然生病,不斷疴嘔,嘔出一些黃白色的液體,幾日後便離世。當時嘉瑜和家人以為牠是食錯東西,但未幾,在9月23日,對面屋林生所養的西西也出現疴嘔症狀,數日後便在診所中死去,林生說:「牠朝早5點幾出了去玩,返來便嘔,又郁動不到。」

歡歡
歡歡

想不到慘劇陸續來,10月2日輪到另一間屋的心心中招。心心是歡歡的同母異父姐姐,其中主人朱太說:「第一日疴嘔以為是腸胃炎,但吃藥後都沒有好轉,更嘔到站不起身,沒多久診所打來說牠已死了。」

心心
心心

而到10月9日,與歡歡同住一屋的圓圓成為最後的受害者,嘉瑜翻看閉路電視,發現當日下午5時圓圓走到屋子的角落位置,幾分鐘後返出來便突然不斷嘔,痛苦了兩小時便死去,連嘴角都被嘔吐物腐蝕掉。

圓圓
圓圓

該屋本來是歡歡、圓圓和八八三隻狗一同開心生活,八八和圓圓是兩姐妹,結果只餘下八八,現在還經常想四處找圓圓和歡歡。嘉瑜的家人則帶來另一隻小狗陪八八。

連橫毒狗事件很大機會是人為,但警方並不受理。朱太對本報稱,早幾日發現一名帶電單車頭盔的男子在屋外窺看,當她質問對方什麼事時,對方竟反問她這裡是幾號門牌,然後逕自離開。嘉瑜則指兩年前歡歡試過突然大病,幾日後隔離屋便出現爆竊事件,懷疑今次毒狗也可能是部署爆竊。

嘉瑜和朱太都感到憤怒和心痛,在村內餵狗的義工Robinson亦希望能夠盡快抓到兇手,還小狗們公道。Robinson今日表示,今早在其中一間屋外發現老鼠藥,懷疑是有人想繼續毒狗。

今早屋外發現離奇出現的老鼠藥。
今早屋外發現離奇出現的老鼠藥。
發生連橫毒狗事件的幾間屋,住戶表明會加裝更多閉路電視阻嚇毒狗者。
發生連橫毒狗事件的幾間屋,住戶表明會加裝更多閉路電視阻嚇毒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