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劇集節目被指鼓吹買貓

1304
《東張西望》節目撮圖

【動物專訊】不少愛護動物人士都在爭取領養,不買賣動物,以免助長不良繁殖者,但無綫最近的劇集《來自喵喵星的妳》卻提到主角陳豪以8000元購買貓隻,並有他在寵物店物色貓隻的場景,而無綫節目《東張西望》的主持,更在街頭訪問時,問對方看完劇集後會否想買隻貓來飼養。有網民便質疑節目帶出錯誤信息,令人失望及反感。

《來自喵喵星的妳》在第一集中,陳豪提及他以8000元購買貓隻,女主角胡定欣還質疑價錢很昂貴。而在昨日《東張西望》中,主持在街頭進行訪問,問及市民「看完後會否吸引你買貓來飼養?」

今年4月30日舉行的動保大遊行,主題便是取締私人繁殖,邁向動物零買賣的願景,有近千人參加。只要大家都不再買賣動物,便可以減少不良繁殖者,減少動物受害。不過,無綫這劇集和節目卻予人覺得買賣是理所當然的信息。

陳豪在劇中稱以8000元買貓
陳豪在劇中稱以8000元買貓
劇中陳豪到寵物店的場景。
劇中陳豪到寵物店的場景。